常河洛

(情人节特辑)薛定谔的猫

警告!

警告!

警告!

您的观测将导致它们死亡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(情人节特辑)薛定谔的猫


“哐当!’一个黑匣子从实验台掉下,不远处的花猫竖起耳朵,窜了出来,叼起了那个盒子;跑过门口,钻进了一个纸箱,熟练地用尾巴盖好盖子。


“喂,现在可以出来了吧!”猫咪拍了拍黑匣子,“哦,来了。你突然找我有什么事啊?”伴随“嗒”的一声轻响,小猫咪的话得到了回应


也没啥事……”小猫咪挠了挠耳朵,“刚刚看你从桌上掉下来,就想看看你受伤没有。你这么好一盒,坏了有点儿可惜。”“啥?”黑匣子毫无生气地愣了一下。


“你该不会摔了一下失忆了吧?”小描焦急地地摇了摇尾巴,“别担心让我给你讲讲我们的相遇,可不要把这段宝贵的记忆弄丢了!”


“诶!我——”黑匣子还没毫无生气地打断,就被小猫咪打断了。


小猫咪略带悲伤地讲起了故事:”在我小时候,我的主人他本来是很爱我的,长大后,就开始拿我做实验,有一次,他把我丢进了一个黑漆漆的纸箱子,我当时害怕极了,然后,就发现了安静躺在角落的你,你开始安慰我,跟我说了好多,还告诉我这是在做实验,还说下次要和你说话就带你到这个箱子里。我们天天都会一起聊天,有你在,我每天天都很开心!”


“那个,我觉得……我的身体有些不对劲……”小黑盒毫无生气地说。“啊?你怎么了?”小猫味有些着急。


“没事。”小黑盒毫无生气地说,“你还记得我经你讲的薛定谔的猫吗?把一个猫和一个毒气装置,放在一个密闭的箱子里,如果毒气装置里的原子核衰变,就会激活装置,放出毒气。而我,就是一个毒气装置。


“啊”小猫咪也毫无生气地愣了一下。


小黑盒苦笑了一声,毫无生气地说:“你知道为什么我们每次见面都要在这个暗箱里吗?因为我也不知道我什时候会被激活,但可以肯定的是,我一但被激活,就逃不过被丢奔的命运……我一但被丢弃,就再也见不到你了。但如果我在暗箱里被激活,只要没有人打开盖子,没有人知晓你和我的秘密,没有人观测我们,我们就会一直处于量子态,我和你,就能永远在一起了。”


“嗯!”小猫点了点头,“那我就要永远抱着你,带给你无尽的温暖!“


小猫咪刚抱起它,就倒了下去。


再也没有起来。

评论